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图片新闻

祥龙翻滚现盛景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丹 2024年02月25日 07:50

舞龙大赛现场。田晋 摄

  2月24日,“锦绣太原 龙腾小店”2024年小店区舞龙大赛在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精彩上演,各街道、乡(镇)、筹备组的14支代表队伍齐聚一堂,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带来一场民俗文化盛宴。

  西温庄乡《龙腾盛世纳千祥》、学府街道《彩带龙》、北格镇《龙腾盛世》、平阳街道《中华龙舞起来》、黄陵街道《龙行龘龘》……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各参赛队伍依次登场,巨龙、空竹龙、彩带龙轮番上阵,舞龙队员们使出浑身解数,将龙的神韵与美感展现得淋漓尽致。在龙珠的引导下,彩龙翻腾飞跃,团龙起伏、金龙摆尾、龙盘柱等精彩动作轮番上演,群龙翻滚、游动,变换不同的造型,现场鼓声、锣声、掌声、喝彩声如雷般响动,热闹非凡。

  参演队伍中,有“三晋第一龙”美誉的小店区北格镇东蒲舞龙,有明末清初已享有盛誉的非遗项目“亲贤龙灯”,还有平均年龄只有8岁的“小龙人”等,各有千秋。本场比赛按照舞龙类型分为传统类、彩带龙两大类,分别设置了一、二、三等奖。

  舞龙大赛充分展示了小店区居民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该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活动,挖掘、保护和发扬传统文化,为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注入新活力。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