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东北“超级充电宝”用上“太钢造”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孙耀星 2024年02月09日 08:47

  近日,国网新源辽宁清原抽水蓄能水电站1号机组顺利通过15天的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水电站建设所需高强磁轭钢产品全部由太钢供应,总量达1716吨。

  抽水蓄能水电站被誉为藏在深山的“巨型电力粮仓”和“超级充电宝”,清原站是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由于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因此对材料性能要求也非常高。在对国内外大型钢厂选材考察过程中,太钢磁轭钢产品以其优异的性能脱颖而出,成功中标。

  太钢磁轭钢研发团队充分发挥产销研协同及产业链优势,克服长流程生产过程中多个节点的不利影响,在产线选择、生产轧制等各个环节中严格控制,材料性能指标完全满足标准要求,并实现按期供货,得到了业主和主机厂的高度认可。目前,太钢已成为全球先进磁轭钢材料供应的领航者,率先研发出1000兆帕级超高强度磁轭钢产品,得到了国内外知名主机厂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