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出行参考

乘机忘带证件 可办临时证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仙博 2024年02月07日 09:58

  春节前的出行高峰将至,坐飞机时,常有人忘带证件,影响过安检。2月6日,太原机场发布“指南”,教您快速办理临时乘机证明。同时,有些物品不能随身携带,也需要留意。

  坐飞机出行,一定要携带与购票时一致的有效乘机证件,包括身份证、户口簿、护照等。可是,总有“马大哈”忘带。遇到这种情况,可以扫描安检区域提示牌上的小程序码,办理民航临时乘机证明。或者在手机微信、支付宝App上搜索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填写相关信息,提交成功后也可生成临时乘机证明。持证明,即可快速过安检。

  有些物品不能随身携带,只能托运,包括牛奶、八宝粥、各类饮料、榴莲以及容器容积超过100毫升的化妆品等。自加热类食品既不能随身携带,也不能托运。

  旅客也要注意:水银体温计不能随身携带,只能办理托运,且每人限带1支,必须放置在保护盒内。

  另外,若违规携带、隐匿、使用打火机及火柴乘机,可能面临公安机关5000元以下罚款、拘留等行政处罚。由此造成的其他损失,须由个人自行承担。

  如果旅客还有安检方面的疑问,可拨打太原机场客服热线96566,或安检咨询电话7288344。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