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出行参考

合理安排行程 绿色文明出游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贾尚志 2024年01月30日 10:12

  春节假日即将来临。市文旅局1月29日发布提示,请游客牢记安全第一,合理安排行程,绿色文明出游。

  驾乘机动车出游时,提前检查车况,避开高峰时段,不疲劳驾驶,不酒后开车,途中全程系好安全带,必要时采取防滑等保护措施。不前往未正式开发开放和违规经营的“私设景点”“野生网红景点”游览。科学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做到错峰出游,建议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选择具有经营资质的旅行社,签订规范旅游合同并约定行程事项,不一味追求低价,避免掉入“不合理低价游”陷阱。

  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国家和地方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民情及宗教信仰,维护良好旅游秩序。自觉遵守生态环境、文物古迹保护规定,爱惜公共设施,维护公共秩序。不拥挤、不争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自觉尊重他人权益,理性处理纠纷、维护权益。旅游投诉举报电话:0351-12345。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