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网上曝光

“免费”看电影 背后藏猫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网格通讯员 张敏 2024年01月22日 08:45

  邀请好友“助力”,就能免费看新上映的大片。听说有这样的好事,居民动了心,立即入群。没想到,电影没看成,还白扔了钱。

  “我想免费看电影,请大家进群帮忙助力。”1月16日,家住军安里小区的张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信息,还附带一个入群的链接。永乐苑社区网格员宋静云刷手机时,恰好见到,顿时心生疑惑,拨通该居民电话。

  据张女士讲述,1个多小时前,她在手机上刷到一个视频直播,主播正在介绍几款软件,说能免费看最新的会员影视剧。张女士闲暇时爱看电影,立即来了兴趣,私信主播。随后,对方将她拉入微信群,说:“我们的影视会员虽然免费,但需要邀请5个好友进群,才可以看。”邀请好友,这事儿不难。所以,张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发了“助力”信息。

  很快,凑够了人。可是,对方又发来一个链接,让下载看剧软件。打开软件,却被提示“仅需39.9元,可不限频道、免广告。”平时看影视剧,张女士挺烦广告多,因此果断付款。

  刚操作完,网格员打来了电话。听完经过,网格员质疑:“既然免费,为何还要付款?”一句话,点醒了张女士。她再联系主播,发现已被对方拉黑,直播间也找不到了。担心再有人上当,张女士赶忙删除已发的朋友圈信息。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