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出行参考

冻融交替 出行时留心脚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网格通讯员 宋静云 2024年01月06日 08:56

  临街店铺的台阶上结了一层冰,顾客不小心滑倒。众人一起清理,消除了隐患。社区提醒:最近昼夜温差大,积雪融化又结冰的情况较多,大家出行应多留意。

  积雪在白天融化较快,如不及时清理,夜间就会结冰,影响出行安全。1月4日,家住永乐苑小区的朱女士去门口的商铺购物,刚踩上台阶,脚底一滑,摔倒在地。永乐苑社区的网格员马婷婷、易鑫群正在附近巡查,见状赶忙过来。所幸,朱女士用手撑住了,并无大碍。大家这才注意到,店铺的大理石台阶上结了一层薄冰,非常光滑。闻讯,经营者从店里出来,看着地上的冰,一脸愁容。对方表示,楼顶的雪水流下来,夜里被冻住了。早晨开店时,用铁锹铲了,没想到这么快又冻了一层。

  网格员找附近的环卫工要来融雪剂,店铺经营者拿出铁锹和扫帚。大家连敲带铲,把台阶及地面上的冰层清理干净,又在台阶上铺设防滑地垫,消除了隐患。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