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大众创业

培训授技能 推动农机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周皓 2024年01月06日 08:43

  1月5日,市农业农村局消息,为推动我市高技能农机人才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国家农机技术新标准,解决农机操作手在国四柴油机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从而提高全市农机操作技能和生产水平,市农机发展中心在阳曲县举办了国四柴油机使用与维护培训班。全市十县(市、区)农机技术人员、农机操作手和农机从业者等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山东省潍柴动力专家王月明前来授课。王月明详细讲解了非道路四阶段柴油发动机(国四柴油机)的构造、操作要领、常见故障及排除方法,与参加培训的农机手进行了现场交流,解答了农机手提出的疑难问题。为了方便农机手们以后操作中遇到问题请教咨询,建立了王月明专家参与的微信群。培训当中,全体参训的农机人员和操作手认真听讲,理论联系实际,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农机生产实践中,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身农机业务素质和农机生产水平,为我市农业农村发展和农机生产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