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大众创业

跨年仪式感激发消费潜能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付彪 2024年01月02日 10:28

  《小王子》里有句经典台词,“仪式感,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如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辞旧迎新之际选择跨年游,把看烟花、追极光、听演唱会、赏日出等当作“仪式感”生活的标配,激发出新的消费潜能。

  飞猪数据显示,2024年元旦假期的出游预订量比2023年同期增长近10倍。

  美好生活离不开仪式感。各城市打造“跨年仪式感”,既是积极回应和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愿望,也是更好地激发有潜能的消费,这可以说是一种双向奔赴。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利用元旦假期跨年游,也是“跨年经济”飞速发展的重要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各地利用节庆打造仪式感、激发消费潜能,需要注重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创新节庆新民俗、新产品、新活动,用强烈的氛围感带动文旅新消费。同时,要严格规范市场秩序,对人群聚集的场所进行合理疏导,对商家诚信经营加以约束监管,让人们真正有获得感、仪式感。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