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大众创业

农业专家送技术下乡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志刚 晓心 贾少先 2023年12月20日 09:28

  “这个苗长得还行,没有什么病虫害,随后天气还要持续低温,一定要格外注意……”12月19日,在古交市邢家社乡龙子村蔬菜大棚里,古交市农业农村部门组织的农技专家,一边查看蔬菜长势,一边提醒种植户做好防寒应对措施。

  近期,古交市连续出现两轮强降雪,气温骤降。为应对极端天气给设施农业和畜牧业带来的不利影响,最大限度减少农户损失,连日来,古交市农业农村部门以雪为令,组织党员突击队、专家志愿者、农技人员,深入蔬菜大棚、养殖场等生产一线,开展农业安全生产排查活动,面对面、手把手向种植户、养殖户开展防寒抗冻技术指导,确保农业生产安全稳定。

  “最近天气特别冷,我们心里也比较着急,前期古交市农业农村部门专家给我们发防寒信息,让我们做好防范,今天又上门来给我们做技术指导,很及时,对我们帮助非常大,目前蔬菜长势还不错。”邢家社乡龙子村蔬菜大棚种植户成师傅说,农技人员踏雪送“技”,让种植户们吃下了“定心丸”。

  “我的养殖场因雪受灾,圈舍坍塌……”接到古交市福圪垛养殖场的灾情电话后,古交市农业农村局立即指导该养殖场做好人员安全防护,随即党员突击队、农技专家迅速出动,赶往该养殖场实地查看受灾情况。经了解,饲养生猪的圈舍倒塌约240平方米,猪死亡13头。农技专家现场指导养殖场工作人员对死亡的生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加强养殖场的消毒,避免动物疫病传播及养殖场的生物安全。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