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小店区唐槐街道筹备组:主动作为见担当 贴心服务显真情

来源:太原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李立冬 2023年12月18日 17:18

  今年以来,小店区唐槐街道筹备组党委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民生重点领域,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作为,创新服务举措、延伸服务触角、拓宽服务内容,坚持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做实,力争实现服务居民“零距离”。

  促学习结对送学上家门

  “一直想和大家一起集中学习,无奈腿脚不便下不了楼。如今党组织给我送书来,我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与温暖,让我也能跟上党的步伐!”农牧场社区老党员郝振玉说。

  这个社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较多,为了让他们及时掌握党的最新思想和动态,社区党支部按照“一帮一”原则,将社区党员与老党员建立起“送书到家、送学上门”结对帮学机制,确保辖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在学习上“不缺课”、理论上“不漏学”、精神上“不掉队”。

  该社区还组建了“老党员初心团”,宣讲员们深入网格支部、楼院、居民家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党员宣传党的政策方针,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送到每一位有需要的老党员家中。

  解民忧回家停车不再

  “晚上下班回来,经常是见缝插针停在路边,甚至只能停在小区外边”“外来车辆太多,侵占了停车资源”……融鼎御品小区的“红色议事厅”里,居民们正围坐一起,探讨如何有效缓解小区“停车难”问题。

  近年来,鼎新社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社区自治”治理路径,搭建了“红色议事厅”联动平台,为居民沟通交流、议事协商提供“服务阵地”,有效破解了基层治理中“有需求难沟通、有热心难参与、有力量难聚集”的“三难”问题。

  经过一轮又一轮的研究探讨,最终确定出居民、物业都认可的方案,让居民们回小区停车不再难。

  清杂物小区环境换新颜

  地和苑小区居民反映,邻居家在消防通道堆放的杂物几乎堵塞了整个楼道,起初社区安全员、网格员、物业对乱堆乱放的居民进行多次劝导,但效果并不明显。

  对此,梧桐社区联合筹备组安全办、小店区消防队、小区党支部、物业公司等单位,组建了联动队,并由物业提前告知居民主动清理,随后,联动队协助居民把剩余杂物一起彻底清理干净,楼道里不仅变得宽敞、整洁,还消除了安全隐患。

  此问题解决后,小区党支部书记和物业公司协商,能否借鉴其他小区引进第三方,开展有偿回收、聚废为宝试点,让居民一下楼就能把废弃物投进回收箱,大量减少在楼道堆放的时间。目前,该小区物业公司正在对楼道堆积物进行全面清理,同时积极协商引进第三方有偿回收事宜。

  下一步,唐槐街道筹备组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激励广大党员的干劲活力,脚踏实地、砥砺奋进,以“解民忧”为出发点,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全力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用心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