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出行参考

太原机场提醒市民 关注天气调整行程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仙博 2023年12月18日 07:25

  最近连降大雪,气温骤降,对航班进出港有不小影响。12月15日太原机场提醒市民,出发前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可通过3种途径查询航班动态,及时调整行程。

  冬季乘坐航班出行,若是遇到大雪或大雾天气,一定要提前核实航班是否正常。

  太原机场提醒,天气不好时,市民可通过以下方式了解航班的最新动态:与所选择的航空公司联系,关注“太原机场”微信公众号所推送的出行提示,拨打机场的客服电话96566。

  同时,应考虑雪后可能出现路面湿滑、车辆拥堵等情况,提早出行,为办理值机、安检等手续预留充裕时间。因为,航班起飞前40分钟将停止办理乘机手续。此外,如果收到航班延误或取消需要办理退改签的信息时,务必先联系原售票处或航空公司确认信息准确性,以免上当受骗。

  还有一种情况,不少人坐飞机时,看到起飞机场的天气良好,却突然被告知这趟航班因为“天气原因”延误或取消,感觉不理解。太原机场的工作人员表示,这说明降落机场或沿途航路的天气不好,乘客需耐心等待或改签其他航班。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