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汲取案例事故教训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秀丽 2023年12月11日 06:58

  “今天队里组织观看了配合不当导致工友手掌骨折的事故案例,触目惊心的同时很受教育,这让我深深地认识到安全生产就在平时工作的每个细节中……”12月7日,山西焦煤西山煤电马兰矿抽采区瓦斯管道队职工郝栋梁在本队组织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学习会上和工友们交流心得。

  马兰矿自开展“决战后一百天,坚决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活动以来,制定下发《关于组织学习马兰矿三年内事故案例的通知》,详细梳理了3年来在综采、掘进、安装、运输、辅助等方面的21起具有代表性的轻伤事故案例,要求全矿生产区队通过班前会、每旬安全例会学习,务必传达到每一个班组、每一名职工,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杜绝类似事故发生。

  该矿工程二区党总支书记韩志勇在接到学习事故案例的通知后,积极组织区队干部学习,同时要求所属各队组着重选择与本岗位相关的案例研究分析,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起职工共鸣。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