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检查农资市场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太原新闻网 作者:刘志刚 周皓 2023年12月04日 16:49

  12月4日,太原市农业农村局消息,市农技中心对我市大型农资经营市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有效防范各类农业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农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市农技中心技术人员前往晋源区万水农资市场和小店区高新农业技术市场进行随机抽查,重点检查农资经营门店的安全管理、安全防护、仓储管理、农药废弃物回收与处置等管理制度,同时,对安全警示标语、消防设施设备等基础设施做了安全排查,并向农资经营户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用药知识及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

  此次共检查农药经营门店10家,种子经营门店16家,发现电动车室内充电、货品摆放混乱、仓库堆叠太高等安全隐患8处,现已整改。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我市农资经营门店,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下一步,市农技中心将持续深入开展农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定期抽查全市农资门店,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筑牢农业安全生产防线。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