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我市推动县区级安委办实体化长效运行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申波 王清茗 2023年11月28日 06:36

  为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根据我市实际情况,市安委办近日下发工作通知,要求全市各县(市、区)优化人员构成,规范运行机制,进一步推进县区级安委办实体化长效运行。

  通知指出,各县(市、区)要参照安委办工作科、综合监管科和安全生产综合保障中心的工作格局,设置工作机构,做到职能全覆盖、任务全承接、不缺项漏项;承接工作任务的事业单位,须明确专人专岗相应职责。各县(市、区)安委办要聚焦统筹协调、监督检查、巡查考核职能,常态化设立督导组,发挥好专委会协调统筹作用,督促推动重点工作事项,开展巡查督导,健全完善以制度管安全的长效机制。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安委办要形成常态化督导机制和专项推动机制,健全和完善安全风险研判、打非治违等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实现集中办公和责任落实闭环管理。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