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小店区黄陵街道 为群众解决“家门口”的那些事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田晋 2023年11月28日 06:20

  百姓身边无小事,做深做细是大事。今年以来,小店区黄陵街道始终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聚焦群众关切、紧贴民生热点、践行为民造福,凝心聚力办实事,多措并举解难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建“家门口”的篮球场

  随着全民健身行动的深入开展,群众参与运动的热情空前高涨,对运动场地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为切实解决运动场地小、破、缺等问题,北营社区党委充分利用万科小区“金角银边”空置区域,以篮球场为建设重点,通过“微改造、精提升”的方式,建成面积为680平方米的惠民篮球场地,见缝插针似的为居民建设“家门口”的篮球场地。

  接下来,北营社区将合理利用篮球场地,广泛开展易于居民参与的各项健身项目,掀起全民健身热潮,推动实现体育公共服务优质共享。

  在“家门口”办各种事

  为保证服务居民“不断档”,黄陵街道完善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精准压实各环节责任,确保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刚搬到新家,总以为办理社保会很麻烦,没想到家门口的社区就给办,真是太好了!”居民张女士为东峰社区党总支与保利物业开展共驻共建活动的便民服务点赞。东峰社区在保利和光尘樾小区成立社区之前,为其业主和住户提供计生、社保等相关服务,切实解决辖区内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社区建设中具有区域性、社会性、群众性、公益性的事项,实现民主协商、资源共享,为辖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为帮助社区居民拓宽就业渠道,东峰社区与保利物业沟通协调,物业优先向社区居民提供就业岗位,目前已为有意向的居民新增14个就业岗位,有效增加了群众收入,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查“家门口”的“鬼秤”

  为严把民生计量关,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针对近期群众关注度高的“鬼秤”问题,黄陵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党支部高度重视、严密部署,开展“鬼秤”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关注投诉举报多、舆情反馈多的食品和电子秤销售环节。

  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电子秤销售单位全面摸底排查,确保底清数明。同时,针对农贸市场及游商小贩等重点场所和经营户,执法人员随机抽取进行突击检查;利用标准砝码对电子计价秤进行现场测试,对现场发现的未经检定的电子秤帮助督促企业进行检定,严厉打击市场领域使用“鬼秤”等违法行为。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随机抽取经营户112户,检查电子秤134台;对普国电子城2家销售“鬼秤”的单位进行立案查处,着力为辖区居民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