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排查辖区消防隐患 确保快递网点安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申波、闫男男 2023年11月05日 06:47

  “双11”临近,各快递企业摩拳擦掌,迎接又一拨业务高峰。为确保辖区快递企业生产安全,连日来,娄烦县消防安全管理中心的协管员深入辖区各物流快递网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对各网点电气线路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且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收寄物品是否涉嫌易燃易爆违禁品,是否存在违规住人、违规用火、违规动焊、违规装卸等问题开展检查。检查中,检查人员还提醒各网点消防安全责任人,加大内部火灾隐患的自查自纠,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尤其在对配送货物的车辆进行充电时,一定要远离存储地点,安排专人管理,充电时间不能过长,确保各自网点消防安全。

  消防救援部门提示,做好快递行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须臾不可放松,快递企业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防范措施,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定期开展防火巡查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风险隐患;要将消防安全知识纳入员工技能培训范围,每半年至少组织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要定期对消防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宣讲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等各类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火灾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