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娄烦县大力实施大县城建设战略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周皓 2023年11月04日 09:00

  11月2日娄烦县消息,该县大力实施大县城建设战略,深入开展“娄烦县大县城建设战略背景下的思考与探索”课题调研。调研活动中,该县强调要切实把人民群众满意认可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不断补齐城市建设中的短板漏项,扎实做好各项民生事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县城各片区,走访了娄烦村棚户区旧城改造、县城多功能图书馆改建、灯光篮球场建设、城西综合型农贸市场建设项目等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服务辐射周边群众情况,并围绕大县城建设的规划与思路进行座谈交流。

  据介绍,实施大县城建设战略,是娄烦县委、县政府站在全县发展大局、遵照群众意愿,深层次考量决定的重要决策部署,对完善县城基础设施、补齐配套服务功能、消除潜在安全隐患具有重要意义,是从根本上解决县城基础设施陈旧、整体环境落后、生活出行不便等问题和彻底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的重要保障。

  娄烦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大县城建设战略要始终坚持规划引领发展,进一步完善县城建设总体规划,创新投融资理念,探索经营城市模式,明确空间布局、功能定位、发展目标,以蓝图引领推进实施,力争早日建成具有县域特色的绿色县城、低碳县城、宜居县城,为娄烦发展打开更大格局、拓宽更广空间、赢得更好未来;要深入实施县城更新行动,聚焦提升县城品质、品格、品位,重点实施旧城改造工程,加快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度,同步谋划实施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改造,畅通县城路网,系统完善县城污水截流、雨污分流改造,打造具有县域特色、代表县域形象的标志性提升片区,加快县城扩容提质步伐;要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坚持以人为本的城镇化为核心,通过政府引领、市场主导、改革创新和政策支持,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致力解决就业、医疗、教育、养老等问题,把优质公共服务向县城集中;要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卫生县城,深入推进拆违治乱,深化县城小区物业全覆盖质效,立好规矩、树好新风,整体提升群众居住环境,要科学谋划解决群众停车难、出行难等“急难愁盼”,真正把和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放在心里、抓在手上、解决在实际工作中,真正将娄烦打造成一座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生活更舒适的“汾河明珠”“健康慢城”。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