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深秋天干物燥 小心野外火情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申波 2023年11月01日 06:38

  10月30日,清徐县徐沟镇西楚王村附近,一处野地荒草发生燃烧,燃烧面积不断扩大,引起村民们注意。随后,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将野火扑灭。秋末冬初,季节变换,遗留在田地的秸秆和野地里的杂草已非常干燥,十分容易燃烧,需特别注意。

  当日下午2时30分许,消防救援人员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对燃烧着的杂草先围再灭,逐步缩小,直至将明火扑灭。在这起火情之后,又一起野外火情惊动消防救援人员,在徐沟镇西辽西村附近的田地里有火情出现,他们紧急转场,快速处置,消除了火情。

  深秋时节,天干物燥,尤其是田间地头、荒原野地的秸秆和干草,都可能因遗留火种而发生燃烧,引发大范围火情,甚至危及村民们的生产生活,造成巨大损失。消防救援人员提示,野外用火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随地丢弃未熄灭的烟头,更不要焚烧秸秆等,防止引发火情。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