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大众创业

我市1028名退役士兵参加自主就业适应培训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弓凤飞 2023年10月26日 08:46

  从“退伍老兵”到“职场新兵”,如何更好适应?截至10月25日,我市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已完成2023年秋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助力1028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了解当前就业创业形势、树立正确择业观、做好角色转换。

  坚持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相结合。线上,万柏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提供了实用公文写作、常用电脑操作和语言表达技巧等个性化课程;线下,特邀太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太原市税务局业务骨干,细致讲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创业税收减免相关政策。此外,还邀请专业讲师讲授新媒体直播职业发展规划、职场礼仪文化、心理咨询和团体素质拓展等课程。

  坚持思想政治教育与职业培训相结合。娄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培训突出思想政治性、现实指导性、专业提升性,重点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心理调适、政策宣讲、职业规划、就业创业形势分析等内容授课,引导退役士兵树立就业创业意识,提高就业创业能力。

  坚持学用结合和按需施教相结合。尖草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的秋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53名退役士兵参加。培训坚持“学用结合、按需施教、注重实效”的原则,设置了创业形势分析和项目推介等内容丰富的课程,进一步提高了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综合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

  坚持能力提升与就业招聘相结合。晋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培训采取宣传教育与就业推荐相结合的方式,邀请20余家企业到场,全力为退役军人打通就业渠道。同时,设立政策咨询台,现场答疑解惑,彰显服务职能,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归属感和获得感,帮助退役军人尽快实现由部队建设主力军向地方发展生力军顺利转变。

  参训退役士兵纷纷表示,培训注重强化职业选择、职场定位和角色转换等内容,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他们将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积极投身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中来。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