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

晋源地下综合管廊举行有限空间应急演练

来源:太原新闻网 作者:申波 2023年10月19日 20:23

  为切实提高有限空间突发事件应对能力,10月18日夜,一场地下综合管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晋源东区地下综合管廊(古城大街)举行。

  此次演练由负责晋源东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运行的中铁十二局集团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太原市综合管廊维管项目部具体实施,通过模拟地下综合管廊内出现有毒气体超标,并对运维人员造成侵袭而展开,各处置单位按照预案开展一系列应急处置工作。

  演练现场,在接到“险情”信息后,各演练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现场指挥部,应急抢险组、通讯联络组、医疗救援组、应急保障组、现场警戒组等应急小组迅速集结,立即赶往现场处置。演练结束后,指挥部还对各演练单位提出了有限空间应急处置规范、监测、人员防护等方面的具体建议。

  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是集供水、电、燃气及各类通信缆线等敷设于一体的地下通道,是城市的生命线。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管廊运维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有限空间应急救援标准化操作提供良好借鉴,进一步保障综合管廊及入廊管线安全稳定运行。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