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我市持续推进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任晓明 2023年10月17日 07:07

  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燃气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我市全面加强燃气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0月16日从市城乡管理局了解到,我市已关停取缔无证加气站2座,停业整改供气企业1家,对涉嫌违规经营的1家充装站开展调查。另外,在清徐县查获非法储存、经营“黑窝点”1处,查扣非法运输车辆2辆、气瓶94个。

  9月1日,全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后,市城乡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7个部门安排专人,集中办公,指导全市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制定了《太原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市城乡管理局发挥专班牵头作用,先后召开5次工作调度例会,组织4次联合督导检查。截至10月12日,全市累计排查4094家企业,已整改燃气安全隐患1758处,并针对县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给予针对性指导及建议。

  针对存在问题,市城乡管理局将继续深入排查整治隐患。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燃气安全整治责任和属地责任,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全面建立台账,坚决做到底清数明、无一遗漏。同时,督促各类用气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到隐患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