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网上曝光

9元网上投保 次月被扣530元

网上买保险要看仔细

来源:太原新闻网 作者:李涛 通讯员 吴璇 2023年09月23日 18:16

  每月仅需9元,就能在网上订购两款保险产品。居民冯大爷用手机上网,无意中看到这样的保险广告,觉得很划算,当即点击购买。没想到次月被自动扣款530元,这可把他急坏了。9月22日,经过长风南社区工作人员沟通,保险公司同意退款。社区提醒,网上投保切莫贪图低保费,一定要看清条款。

  前几日,太化磷肥厂小区的居民冯大爷急匆匆来到长风南社区,诉说自己遇到的烦心事。上个月,他用手机上网,看到一个低额交保险的广告,只需每月分别交3元和6元,就能购买两款不同类型的意外险和重大疾病险。老人注意到,网页有明星代言,心想这是件好事。当即,他输入身份证号、手机号、姓名等相关个人信息,付款9元,订购了上述两款保险。前几天,老人突然发现,支付宝上居然被扣除530元的保险费,顿时慌了神。

  长风南社区党委副书记张俊杰马上拨打该保险公司的客服电话,详细询问。对方表示,这应该是老人在购买时勾选了自动扣费,并选择了“保障升级”,保障更高,保费自然更多。

  经社区干部耐心协调,对方同意退款。

  针对此类情况社区提醒,居民在保险消费过程中一定要选择正规、专业的机构,网上付款时更要认真阅读支付条款,谨慎开通自动扣费等功能。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