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价格低品质优 太钢首单不锈钢复合板产品获肯定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孙耀星 2023年09月21日 07:09

  9月17日消息,太钢供联盛浆纸公司用的不锈钢复合板生产合同完成,这也是太钢的首单不锈钢复合板订单。该订单产品以其低价优质获得客户肯定。

  纸浆塔是造纸用的关键部件,一直以来,其材质一般选用纯不锈钢或普通碳钢。但由于纸浆中含有大量化学物质,在纸浆塔洗、煮阶段具有腐蚀性,若采用普通碳钢制作纸浆塔,纸浆会对纸浆塔产生腐蚀,损坏机器的同时也会影响纸浆质量。但若采用纯不锈钢,虽然纸浆塔质量有了保证,但其造价过高,企业成本太大。太钢此次研发的不锈钢复合板正好解决了这一难题,既有纯不锈钢的品质优势,又有碳钢的成本优势,其造价低、质量高的特点满足了造纸行业对纸浆塔的使用要求。

  据了解,太钢供联盛浆纸公司用的不锈钢复合板生产合同有408块,共计1159吨,需在两个月内完成。其工艺路线是目前所生产钢种中最长的一种,生产任务艰巨。为高效完成合同,太钢不锈热轧厂、技术中心等部门联合行动,对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加热温度、焊接工艺等问题和技术物流难题,先后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加以解决,最终形成周密的实施方案,促成复合板的顺利生产。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