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七月份我省进出口环比增长两成多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静 2023年08月22日 09:44

  8月20日消息,据太原海关统计,7月份,全省进出口153.9亿元,环比增长22.2%。新能源汽车、医药制品、轨道交通设备异军突起,成为我省外贸新的增长点。

  据悉,得益于我国新能源产业链优势以及我省培育重点产业链配套措施,汽车出口发展势头强劲,今年前7个月,大运汽车公司出口燃油汽车和电动载人汽车货值5.2亿元,增长2.13倍。其中,出口新能源汽车257台,增长19倍。医药制品出口增长迅速,国药集团威奇达公司主要向印度和新加坡等国出口抗菌素和混合药品制剂,出口规模稳定在年均20亿元左右。山西双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前7个月出口抗菌素5.3亿元。

  武宿综保区内企业轨道交通设备出口大幅增长,今年前7个月,得益于印度市场需求增加,太原重工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出口车轮、车轴6亿元,增长3.25倍,预计全年出口将超11亿元。太原海关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企业的税收政策,助力企业持续降低生产成本,增加利润。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