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梗阳焦炉煤气综合利用应急保障项目投产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司勇 2023年08月21日 06:57

  8月18日消息,山西梗阳新能源有限公司焦炉煤气综合利用应急保障项目在清徐经济开发区建成投产。

  山西梗阳新能源有限公司焦炉煤气综合利用应急保障项目利用开发区现有焦化企业焦炉煤气为原料生产30万吨甲醇/年、联产9.35万吨液氨/年,以及12500立方米/小时输送城市燃气管网的合成天然气SNG和LNG产品。该项目总投资15.63亿元,建成后年均销售收入12亿多元,利润2亿多元,新增就业人员超过300人。

  据了解,梗阳焦炉煤气综合利用应急保障项目可在美锦、亚鑫化工项目检修或出现突发状况时,吸收多余焦炉煤气,避免火炬长时间放散点火,有效避免可能出现的重大安全和环境污染事件发生,既能实现园区焦炉煤气全部有效利用,又能最大限度降低园区安全风险。目前,该项目正逐步进入系统试生产状态。

  今年以来,清徐经济开发区新签约金翰源高纯碱金属材料、亚鑫焦炉气减碳新材料等项目12个,总投资51.53亿元;新开工美锦氢能零碳总部基地、中化学赛鼎相变储能材料等项目9个,总投资30.36亿元;新投产梗阳焦炉煤气应急保障综合利用、三强煤基新材料等项目7个,总投资28.94亿元。在新投建项目的强力支撑下,上半年园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79.83亿元,总量位居全省省级开发区第4;工业投资完成17.59亿元,总量位居全省省级开发区第5,入选全省绿色低碳循环示范园区。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