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市人防办组织汛期演练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于健 2023年07月03日 06:48

  为有效遏制早期人防工程安全事故的发生,7月1日,记者了解到,市人防办在太原市双塔公园早期人防工程区域,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太原市早期人防工程汛期险情、应急反应、紧急处置演练”。

  据了解,早期人防工程的汛期应急处置工作为太原市人防办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减少人民财产损失的有效方法。汛期应急处置演练是安全生产新形势的需要,也是检验并提高汛期应急处置能力的一种必要手段。此次演练以早期人防工程在汛期大雨后工程内部大量积水,危及周边道路、建筑物、公园绿地的安全,同时为防止地面大范围坍塌而进行的紧急处置演练为主。目的是提高人防系统工作人员整体素质、锻炼应急队伍反应能力、后勤保障能力和实现科学有序的应急反应处置。

  下一步,太原市人防办还将根据演练效果及各部门的反馈意见,及时对《太原市人防工程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太原市早期人防工程汛期险情紧急处置实操手册》进行修改和完善,便于早期人防工程发生突发事件、汛期险情后,能够第一时间及时予以应急反应、紧急处置。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