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安全生产青年当先 第二热电厂举办“六个一”活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马向敏 2023年07月03日 06:46

  安全生产,青年当先。日前,大唐山西发电有限公司太原第二热电厂紧密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集中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六个一”系列活动,激励和引导企业团员青年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生产技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争先锋、当模范、做贡献。

  “六个一”系列活动包含安全生产主题团日活动、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活动、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安全技能岗位练兵比武活动以及安全生产创新攻关活动。

  狭窄的设备间,交错的管线旁,二电厂团员青年结合检修工作对工作现场进行全领域、全方位、全覆盖式隐患排查整治,不放过任何一处微小的隐患,确保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消除。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列入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和整改责任人,形成闭环管理。在自行隐患排查基础上,开展“互查互检”活动,进一步巩固提升隐患排查整治效果,推进安全生产从“零事故”到“零隐患”进阶,全力以赴保安全。

  二电厂通过开展专业技能岗位比武,应急事故处置练兵,“笔试+实操”考验专业技能,“沉浸+体验”处理紧急事故,达到以赛促学、以赛提升的目的。以集中培训、现场示范、实操指导等方式,让青年职工掌握实际工作重点技能和注意事项。为团员青年搭建“展示自我、提升技能、查摆不足、比学赶超”的竞技平台,营造“学技术、钻业务、比技能”的良好氛围,形成以强带弱、以优补劣,共同学习、一起提升的生动局面。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