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今年普通高中招收特长生1398人 考生6月11日报名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晓丽 2023年06月09日 08:00

  6月8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我市普通高中计划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共1398人。

  考生于6月11日在家长的陪同下,持家长、考生本人身份证和考生本人的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确认表到所报考的学校进行报名并领取招生简章。对往届且“户籍情况”为非本市户籍的考生,不予报名。

  特长生专业考试分两个批次进行。第一批次为省实验中学、山大附中、师院附中等18所省级示范高中,考试时间为6月17日,考试地点在各招生学校。第二批次为其他普通高中,考试时间为6月18日,考试地点在各招生学校。招生学校中,或是国家、省、市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或是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全国校园排球特色学校、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或是体育、艺术工作开展较好且受到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表彰的先进学校,或是经市教育局批准的部分特色办学的学校,或是在设施设备、师资、管理工作等方面能够满足培养体育、艺术特长生基本需要的学校。

  同一批次,考生只能报一所学校一个类别的一个专项,不得兼报。对不按照规定在同一批次中同时报考多所学校、多个类别或多个专项的考生,一经查实,取消考试资格。考试当天,考生家长及所有与考试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考生需要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依次有序进入,并按照有关要求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