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中行动态】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协办太原市第二期金融大讲堂暨“气候投融资”专题讲座

2023年06月08日 22:26

  5月5日下午,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协办太原市第二期金融大讲堂暨“气候投融资”专题讲座。太原市副市长程永平、高德胜,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刘溟副行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太原中心支行、山西银保监局、山西证监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

  此次专题讲座由市金融办联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太原中心支行、山西银保监局、山西证监局主办,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协办,讲座邀请行业专家面向市县两级政府工作部门和优质企业,讲授绿色金融知识,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双碳”及绿色发展战略部署,有序高效开展气候投融资试点建设,切实提升金融服务气候友好型企业项目能力水平,助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

  本次活动邀请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王遥和副院长崔莹作专题讲座。王遥教授作为绿色金融领域专家,多次在国际国内获得殊荣,并在多个专业研究机构任职。王遥教授以“金融支持碳中和目标实现的关键问题”为题,介绍了“双碳”目标提出背景及金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阐释了我国绿色金融发展脉络和地方绿色金融主要做法,最后提出“双碳”目标下山西省绿色金融发展的建议。

  崔莹教授专注于气候金融、碳市场机制和绿色债券研究,在重要行业期刊上发表多篇绿色低碳方面的文章。崔莹教授围绕“气候投融资的理论与实践”,从中国气候投融资体系建设、地方气候投融资试点实践、太原市气候投融资试点重点工作、气候投融资项目库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甄宇宣讲中行绿色金融政策。

  太原市相关职能部门,各县(市、区)、开发区,市属国有企业分管负责同志,37家金融机构及部分公司客户代表现场参加。

  通过本次“金融大讲堂”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在太原市行政事业单位中的品牌影响力,为促进全市干部和企业家梳理金融思想,把握金融规律、用好金融工具,强化政银企的对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