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CBA选秀顺位出炉 山西男篮静待“拼手气”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杨尔欣 2023年06月08日 07:35

  6月7日,2023年CBA乐透选秀抽签仪式举行,宁波队获得“状元签”。山西男篮上赛季获得联赛第九名,本届选秀最高签位为首轮第十顺位。

  CBA联赛于2015年启动选秀大会,旨在为联赛吸纳更多高水平年轻球员。而自2020年开始,CBA联赛又推出了乐透抽签方式,决定选秀前三位初始顺位。

  根据选秀规则,战绩越差的球队,越有机会挑到强力球员。在本次乐透抽签仪式上,上赛季联赛排名倒数第一的宁波队,以25%的概率抽到了选秀大会“状元签”。四川队和北控队,分获“榜眼签”和“探花签”。

  在此前多届选秀大会上,山西男篮曾经签下过王洪、班铎、黎璋霖、贾昊等球员。其中,张宁已经成长为球队绝对主力。2020年选秀大会,山西男篮在首轮第八顺位的不利条件下,慧眼识珠将张宁招至麾下。

  上赛季山西男篮斩获联赛第九名,他们在本届选秀大会首轮第十顺位,才能开始出手挑选心仪的球员。这是一个需要“拼手气”的签位,有些优秀球员可能会因为战术需求、人员搭配等原因,被其他球队放弃,从而进入山西男篮选择范围。

  2023年选秀大会,最具实力的球员应是清华大学队的邹阳和广东工业大学队的陈国豪,以山西男篮第十顺位的签位,不太可能得到此二人。而华侨大学的超级射手周其默、清华男篮主力方佳晨、留洋球员颜宇锋、李云开,则值得山西男篮关注。

  根据官方发布的消息,2023年CBA选秀纸质材料报名时间为2023年6月8日至7月5日。究竟哪些年轻球员最终报名2023年选秀大会,目前仍是未知数。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