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社区贴心服务 舒缓家长焦虑情绪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王海鸥 2023年06月08日 07:00

  “我头晕目眩,脸还烫,是不是中暑了?”6月7日,太原市第三十七中考点外,一位家长找到老军营街道新南二、三社区的高考保障服务点求助。当天,在迎泽区多个高考点,老军营街道、庙前街道、文庙街道、迎泽街道各社区为家长提供了休息区、卫生间、矿泉水、口罩、防暑药品,还有医疗保障和心理咨询服务。全方位的贴心照顾舒缓了家长的紧张心情。

  当天一大早,新南二、三社区的志愿者就在太原市第三十七中学校外设立了3个“护航高考志愿服务点”。对考生及家长开展文明引导、秩序维护,为送考家长提供休息椅凳、免费饮水、考务提醒、路况帮助等贴心服务。

  现场有两位家长感觉有些头晕,第一时间向志愿者求助。“我很不舒服,是不是中暑了?”医务人员耐心询问了症状,并为她们测量血压。“血压有点高,您平时有高血压吗?”了解到两位家长平时身体健康并无疾病,志愿者松了口气。“您可能是情绪紧张造成的血压暂时升高,您坐旁边休息一下,咱们聊会儿天。”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志愿者与家长暖心交流,帮助家长舒缓焦虑紧张的情绪。“我感觉没那么焦虑了,脸也不烫了,谢谢你!”家长的状态渐渐恢复。

  同一时间,在太原市第十五中学校外的党建游园,庙前街道桃二社区联合驻地单位,为家长提供送清凉和免费法律咨询、心理咨询服务。“我这几天吃不好、睡不好,特别焦虑,感觉自己已经影响到了孩子的情绪……”一位家长前来接受心理咨询。心理咨询师为她进行心理干预,经过一番咨询,家长的情绪得到调解,紧皱的眉头舒展了不少。

  在太原市第五中学门外,迎泽街道青年路三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整理占道共享单车,疏导行人有序通行,提醒过往行人及车辆配合“静音”行动,维护考场安静环境,全力做好考点保障服务。在进山中学考点,文庙街道山右巷社区党委联合文庙街道派出所、文庙街道执法队、省直机关五一路幼儿园,开展“爱心助考,为梦护航”活动。志愿者身着红色马甲,分头文明引导、秩序维护,为学子及家长送去矿泉水、花露水和祝福。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