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太重环行起重机亮相田湾核电站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秀丽 2023年06月08日 06:55

  经过挂设钢丝绳、连钩、试吊、旋转和带载行走等一系列吊装程序,太重集团承制的田湾核电站VVER-1200核电机组环形起重机主体结构6月5日全部吊装就位,该设备各项指标及性能十分成熟,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标志着太重核电起重机设计制造能力再迈新台阶。

  环行起重机是在核电站建造和运行阶段,为反应堆厂房内的重型设备安装、维修以及反应堆换料提供吊运服务的特种重型桥式起重机,因其大车车轮沿着环形鸵座上部的轨道运行,故称为环行起重机。田湾核电站是全球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基地,在这个偌大的电站中,不乏太重起重运输设备的身影,该环行起重机是太重为田湾核电站提供的第3台同型号机械设备。同时,该型号的第4台核电机组环吊也正在紧张的生产制造当中。

  太重作为我国起重运输设备的领军企业,以实现国产化为目标,致力于技术攻关和创新,这台环形起重机不仅在起重重量上有了新突破,而且在准确定位、防震、耐压力、耐辐射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升级,成功保障了起吊的安全高效。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