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集聚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

全市重点支持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何宝国 2023年06月08日 06:36

  6月6日,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创新创业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今年重点支持创新创业产业服务平台建设,集聚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功能,为新兴产业上下游企业发展提供公共服务。

  创新创业产业服务平台要通过集聚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功能,为产业上下游企业在行业关键技术研发、技术成果转化、产品检验检测、资金需求匹配、人力资源输送等方面提供服务。解决企业生产发展过程中的科技攻关、金融资本、人力资源等问题,降低企业发展成本,增强产业集聚黏合性,促进新兴产业形成集群集聚发展态势。

  创新链服务,抽取行业、企业共性技术难题,为行业企业提供包括技术研发、测试验证等线上线下公共服务。产业链服务,涉及检验检测、产业信息资源集成等方面。其中,产业信息资源集成,要掌握本产业领域企业产能、产品、原材料、技术、设备、服务等产业供需信息资源,并具备相应服务能力。资金链服务,围绕产业链上下游不同企业及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具有或合作设有天使基金等不同类型的基金,或与银行金融机构开发有针对本产业领域企业发展所需的低成本、便利化的金融贷款产品等。人才链服务,为企业员工提供各类线上线下专业化培训,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生产、服务等方面提供相应的人力资源需求匹配和输送,解决企业研发和用工需求。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