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背包遗落共享单车 城管采集员辗转归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任晓明 通讯员 张李平 2023年06月06日 09:02

  着急出差赶路,疏忽大意把背包落在共享单车车筐里,幸好被细心巡查的市城管指挥中心信息采集员发现,妥善保管,及时归还失主。6月4日,返回太原的失主,特地拨打“12345”热线,向城管信息采集员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表示感谢。

  近日,市城管指挥中心信息采集员刘琴梅如往常一样,正在对责任网格内的城市管理问题开展例行巡查,当行至文源北巷时,路边停放的一辆共享单车引起了她的注意,只见车筐内放着一个黑花相间的双肩包。出于职业敏感,她很快意识到可能是市民疏忽大意把包落在共享单车车筐内。担心市民会原路返回寻找,采集员只好守在原地等待失主,等了足足有20分钟,始终不见对方的身影。

  眼看手机上城管案件的核查时间马上超时,刘琴梅只好一边赶往案件核查地点完成工作任务,一边沿路向行人打听,是否有人丢失背包。经过近三个半小时的来回往返,也没有打听到失主消息。刘琴梅只好打开失主背包,尝试从包内物品中寻找失主线索,但包内只装有一个移动硬盘和一些生活用品,并没有失主身份信息。由于有巡查任务在身,万般无奈,她只好把捡到包的消息,告诉路边商户和附近的环卫工人,同时把电话留下,方便失主联系。

  当日中午12时左右,刚刚完成巡查任务的刘琴梅接到了失主母亲焦急的电话。原来,失主清晨着急赶往外地出差,骑行共享单车去文源北巷的停车位上取车时,着急忙慌把背包落在了共享单车上。由于身处异地,发现背包丢失,只好让母亲抱着试试的心态,前往停车处寻找。经过一路打听,从环卫工人那里得知,是城管采集员捡到了包,于是,失主母亲立即给采集员打去了电话。“移动硬盘里装有重要工作资料,本来不抱太大希望,没想到真的找到了,真是太感谢你了。”失主母亲激动地在电话里向刘琴梅表达着感谢。经对照物品,核实无误后,失主母亲从采集员手里接过失而复得的背包。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