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帮代办”让居民少跑路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利芳 通讯员 崔志超 2023年06月06日 08:58

  “服务太周到了,帮我省了好多事!”6月5日,流动摊贩胡师傅拿到营业执照后高兴地对网格员说。近期,红楼社区开展帮办代办营业执照服务,让办事群众体验到帮代办服务的“速度”和“温度”。

  为顺利开展市场主体倍增工作,降低创业成本,激发社会投资活力,社区网格员闫宏对辖区内个体工商户和有意向摆摊的居民进行了全面摸底,逐户排查、核对信息、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排查走访中,闫宏发现流动摊贩胡师傅没有办理营业执照,便上门帮他完成所需材料的填写。为了方便居民,她在辖区内支起了小桌子,协助前来办理营业执照的商户和居民填写材料、审核、识别认证、网上登记,待营业执照审批证出来后,她又逐一送上门,让商户和居民办事少跑路,切实感受到方便快捷。现场办证的商户表示:“只需要拿着身份证填写了申请书和承诺书等表格,就可以直接申请注册营业执照,感觉方便又贴心。”红楼社区帮办代办服务“帮”出温度,“代”出便捷,居民办事更顺畅了,社区服务也升级了。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