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晋鄂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武汉举行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闫杰 2023年06月05日 07:04

  6月3日,在2023中国食品博览会暨食品工业“三品”成果展举办之际,由省商务厅组织的晋鄂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武汉举行。座谈会以“晋鄂交流谋合作 携手谱写新篇章”为主题,旨在推进两地食品产业“链”式融合,开创未来高质量合作发展新机遇。我省相关厅局、协会负责人以及晋鄂两地优秀企业代表共40余人参加座谈。

  会上,省商务厅、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对山西着力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和首批十大省级重点专业镇、首批十大重点产业链等作具体介绍。湖北省晋商商会、山西省食品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围绕晋鄂食品产业基础、经贸往来历史、未来合作方向等先后发言。在交流对话环节,湖北省商贸、物流、健康、餐饮、文创等领域8家企业代表与我省宁化府益源庆醋业、沁州黄小米、长治市潞酒、雁门山酒业、彤康食品、大寨饮品、古县古树食品、应县正北堂药业等企业代表分享各自发展经验,探寻合作发展新空间。

  晋鄂两省,同为中部省份,在食品产业发展上具有较强的互补性。近年来,依托各自优势,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层次不断提高。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积极助力晋鄂食品产业“链”式融合发展,实现食品产业链、供应链质量和效率的优化提升,为两地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