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晋中市158个星火项目角逐创业大赛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华 2023年06月03日 23:49

  6月1日,山西省第十届星火项目创业大赛晋中市初赛在晋中大学生创业园落下帷幕。3天比赛中,158个项目分赛道展开角逐,最终30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代表晋中市晋级全省复赛。

  本次大赛由晋中市人社局等11个部门主办。大赛主体赛分服务业组、制造业组两个组别,另有劳务品牌专项赛、乡村振兴专项赛、青年创意专项赛等3个专项赛。比赛采用现场路演、评委提问、现场打分、当场亮分的方式进行。

  大赛成为当地创业者交流创业经验、分享创业故事、展示创意创新产品及服务的平台。在5月30日上午服务业组的比赛中,既有从山西文博萌发创新灵感的大学生,也有理论结合实际利用现代技术系统化提升培训效能的职业院校教师,还有返乡创业发展的IT创客以及绿色低碳消费项目发起人,他们背后的创业团队,针对传统服务业中存在的痛点与难点,提出创新解决方案,体现出新创意、新技术赋能传统服务业的鲜明特点。在路演结束后的评委提问环节,有评委当场给予选手创业指导与建议。大赛现场还为创客们提供贷款以及政策咨询等服务。初赛结束,晋中市初赛组委会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优秀项目分别给予3万元、2万元、1万元奖金支持。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