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全省少先队庆“六一”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李炼 2023年06月02日 08:18

  庄严而隆重的入队仪式在新队员们心中播撒一颗红色的种子,“心愿墙”上写满了少先队员的美好愿景,“小创客”“环保小达人”等红领巾小社团展现了少年儿童的创新创造思维……连日来,我省各地各级少先队组织根据团省委、省少工委部署,举行了“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通过分批入队仪式、“红色传递”、劳动实践等丰富的形式,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时刻准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运城市少工委举办了“牢记领袖嘱托培育强国少年”主题研学活动,通过带领6所学校少先队员到市博物馆、河东池盐博物馆等校外实践基地边走边学,了解了黄河流域生态和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探寻了盐湖深厚人文底蕴和重要历史价值,厚植乡土情怀、凝聚奋进力量。

  长治市少工委推出“红领巾会客厅”活动,邀请道德模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优秀青年志愿者等先进个人与集体,走进校园与中队开展内容分享。少先队员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学习模范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

  吕梁市兴县少工委举办了兴县优秀“红领巾讲解员”竞演讲述活动。活动中红领巾讲解员们围绕红色基因传承、爱国主义教育等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党的故事、新时代伟大成就故事、先锋人物故事,抒发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朴素情感。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