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我省四方面发力推进夏粮收购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高玮 2023年06月02日 07:59

  夏粮收购事关粮食安全和市场平稳运行。5月25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夏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从统筹抓好市场化收购和政策性收购、持续优化为农为企服务、保障粮食市场平稳运行、强化粮食流通监管等四方面安排部署夏粮收购工作。

  落实落细夏粮收购政策措施,首要任务是在统筹抓好市场化收购和政策性收购上下功夫,坚持市场化理念不动摇,把更多精力和资源放在预期引导、规范管理、提升服务、维护秩序、强化保障等方面,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确保按期、按质、按量完成好储备粮增储和轮换任务。持续优化为农为企服务,加强粮食产后服务中心运营管理,充分发挥好产后服务中心作用,切实加强新收获粮食品质检测,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保障粮食市场平稳运行,密切跟踪市场动态变化,认真做好粮食供求形势、价格走势、消费变化等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并妥善解决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深化拓展粮食产销合作,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强化粮食流通监管,将夏粮收购市场监管作为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和“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的具体行动,坚决守住管好“三晋粮仓”。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