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小店区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2023年06月01日 07:30

  5月30日,小店区首批4处营商环境监测点挂牌,同步推出营商环境监督二维码,集中收集企业群众关于营商环境的问题诉求,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这4处监测点设置在小店区政务服务中心、山西省厦门商会、易通天下产业孵化基地和小店区数字经济示范区,实行“政企联动+热线动态+部门协同”的立体监督模式,将监督“探头”架到最前线。重点查看职能部门是否随意安排涉企会议、调研;是否滥用职权,以罚代管;是否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或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是否违规收受企业礼金等问题,围绕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找准“靶心”。

  今年以来,小店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企业需求为根本导向,搭建与市场主体直联直通的交流渠道,启动了“营商环境监测”工作,选取全区重点企业、产业园区、政务服务窗口单位、商业协会等重点领域设置监测点,全天候收集各类市场主体的问题反映、意见建议等,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及时纠治侵害企业利益、干扰企业经营、破坏市场秩序的隐形障碍,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针对监测到的问题,小店区营商环境监督办将进行分类处置,坚持“线下”与“线上”监督相结合,真正把市场主体不敢说、不好说、不愿说的问题找出来、解决好,护航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