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12位女科学家与太原科大学子面对面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晓丽 2023年06月01日 06:58

  5月30日,记者从太原科技大学了解到,该校承办了“女科学家学术与科普”校园行活动,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曹晓风院士等植物生物学研究领域12位知名女科学家与该校师生零距离交流,师生们认识了植物学领域的前沿研究和技术,感受到女性在科学领域中的力量。

  据介绍,“女科学家学术与科普”校园行活动由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分会和中国植物学会女植物学家分会主办。目前,此项活动已成为国内植物科学领域的一项品牌,太原科技大学是全国第48所承办该活动的高校。

  活动中,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刘宏涛研究员、南开大学王宁宁教授、北京大学顾红雅教授、武汉大学赵洁教授等女科学家们均作了相关领域的学术报告。女科学家们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奋斗故事,勉励师生要以积极的心态、长远的眼光和坚韧的品格笑对生活,在奋斗中活出精彩的人生。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