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快乐与梦想同行 全市少年儿童欢庆“六一”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晓丽 2023年06月01日 06:46

  歌声与欢笑同在,快乐与梦想同行。为让广大少年儿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里做真正的小主人,尽情体验节日的快乐,5月31日,我市各小学、幼儿园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通过文艺汇演、主题绘画作品展、主题实践活动等形式,让少年儿童在节日的氛围中展现自我、感悟成长。

  万柏林区兴华学前教育集团荔梅园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幼儿活动,通过制作愿望卡、讲述红色故事、制作忆苦思甜饭、学唱晋剧曲目等活动,绽放出孩子们的蓬勃朝气,用童真演绎出生活的美好。

  尖草坪区实验小学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的文艺汇演,学生们手持“闪闪的红星”用心演唱歌曲《歌唱祖国》。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风采和独特个性,童趣表演抒发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省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全体师生开启了以“最美童年六‘悦’天 洞鉴古今@你”为主题的太原古县城研学之旅,体会历史文化的魅力所在。孩子们踱步在“历史的长廊”,身临其境感受到文化的力量。他们参观了花馍博物馆,掌握了非遗文化传承技艺花馍的制作方法。孩子们对太原五千年文明史和两千五百年的建城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熟悉了古县衙里蕴藏的中国历史相关知识。走出校园的体验式学习意义非凡,孩子们身心愉悦、满载而归。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