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每周一访”让独居老人感受到亲情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2023年05月30日 08:49

  “吕奶奶,最近身体咋样?”“李爷爷,有啥需要就叫我!”5月29日,文庙街道双塔寺一社区网格员李彦芳一上班就来到铁路宿舍B区,走访她的两位重点关注对象。“每周一访”使老人感受到浓浓亲情。

  “吕奶奶,感觉您比以前又精神啦!”一进门,李彦芳就拉着老人夸,年近九旬的老人乐得脸上绽放出满满的笑容。“奶奶,这几天气温变化比较大,您注意随时增减衣服……”李彦芳犹如贴心的孙女,事无巨细地关心着老人。她叮嘱老人注意用电安全,并让老人将自己的电话放在显眼处,有事就联系。

  看着老人一切都好,李彦芳放心地离开,敲响对门年近八旬的李爷爷的家门。李爷爷是位退役军人,平素独自居住。李彦芳每周都会来老人家里看看,前不久上门探望时,她发现李爷爷有点低烧,担心他会血氧低,李彦芳赶紧骑车回家拿来血氧仪为老人测量。测完看到指标正常,她这才放了心,安顿老人按时服药,观测体温变化。

  李彦芳于2021年来到社区工作,在日常走访中,细心的她发现这两位门对门的老人都是独居,便将他们列为重点关心对象,每周上门探望一次。如果几天不见老人出门遛弯,她还会专程登门问候。

  嘘寒问暖、叮咛用火用电安全……她的真诚关心温暖了两位老人,在社区营造出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