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增幅位列全国第三 太原市星级饭店一季度营收翻番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贾尚志 2023年05月28日 06:59

  市文旅局5月26日消息,“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重点旅游城市星级饭店营业收入排行榜单TOP50”发布,太原市星级饭店营收同比增长111.1%,增长幅度在全国重点旅游城市中排第三名。

  “酒店门口总是停满了旅游大巴和来自各地的私家车。”在富力城居住的李女士,路过小区附近的富力铂尔曼酒店时,常常看到来自各地的游客出现在酒店门口,或者下榻住宿,或者乘车前往旅游景区。各种平台的网约车司机,也喜欢将车停留在酒店附近,等候入住的游客下单,随后将乘客送往晋祠、太原古县城、太原植物园等景区景点。网约车司机辛师傅说:“今年以来,来太原的游客增长很明显,周末都能接到大量游客用车的订单。”

  我市旅游市场的繁荣程度,在星级饭店营业收入上有直观的体现。智研咨询发布的“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重点旅游城市星级饭店营业收入排行榜单TOP50”显示,一季度,全国50个重点旅游城市营收同比增加58.31%。太原市星级饭店营业收入达到1.9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1.1%,增长幅度仅次于张家界、丽江。一季度,我市平均房价为每夜300.8元/间,平均出租率达39.6%。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