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万花筒

意趣天成塑风骨

——山西省第三届雕塑展撷萃

来源:太原日报 2023年05月26日 09:03

  《花漾》

  《送你一朵小红花》

  《筑路畅行惠民生》

  《古韵太原》

  《思想者》

  《森林奇境》

  《前兔似锦》

  《新生活·新希望》

  《保护色》

  《韦陀》

  《轻舟已过万重山——晋》

  《悦》

  《忆》

  品味佳作

  《瑞兔纳福》

  《高山流水》

  山西省第三届雕塑展展厅

  

  或以身体为语言,传递人性中的闪光;

  或以材质为媒介,找寻世事间的永恒;

  或以想象为根源,期待“真”与“善”的自然……

  雕塑,这种行之于物的思维方式,一直以来,都是艺术中独特的存在,有着“直指人心”的力量。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联主办,省雕塑家协会、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山西财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山西美术馆、山西文化艺术传媒中心、山西新时代雕塑壁画研究院协办的山西省第三届雕塑展在山西美术馆亮相。

  这个以“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的展览,汇集了一批本土艺术家匠心独具的雕塑作品。他们将传统工艺进行了当代性、生活化的精彩“拿捏”,让观众直观感受东方美学的魅力。

  展览分现代雕塑、传统彩塑、艺术衍生品和新人新作四个单元,共展出优秀雕塑作品200余件。

  这些作品通过艺术的想象,把作者成长中的片段以诙谐幽默的形式表现出来,用独特视角,表达对生活的思考。

  这些作品唤醒了人们的记忆,把艺术传播的过程生活化,融入了地方特色。意趣满满。

  这些作品将现实融入自然,力求创造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想世界。温度暖暖。

  这些不羁的创意,代表着不同时代,不同文化背景的感知,让人们在观展中慨叹艺术的魅力。

  这些作品,在新观念的拓展、新媒介的应用上有着创新的表达和多元探索,让我们领略了山西雕塑的“黄土”风骨。

  统筹 宿晓健

  摄影 贾鹏 米国伟

  文字 平原 刘敏

  美编 王金国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