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误把避险车道当成出口 小轿车被困进退两难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晋峰 2023年05月25日 09:17

  不熟悉路况,又未看清标牌的驾驶人李某,误将避险车道当成高速公路出口,结果一头扎进避险车道的石子里,无法动弹。5月24日,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通报了相关情况,并向大家提示了避险车道的正确使用方法。

  5月19日晚9时20分许,五支队一大队接到报警人求助称,自己将轿车开进了避险车道,无法移动。接到报警,民警很快赶到现场,用警车拖拽,成功将被困轿车救出。经了解,驾驶人李某不熟悉路况,加之天黑没有看清标牌,才误将避险车道当成了高速出口。

  高速交警提醒大家,紧急避险车道是专门为失控车辆设置的让车辆安全停车的辅助车道,一般设置在较易发生事故的长下坡路段,车道内通常铺堆一些摩擦力较大的沙石或较为松软的砾石作为制动层。

  如发现自己所驾车辆制动失灵,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提前变道正对避险车道方向驶入,切不可选择右侧的救援专用道。车辆进入避险车道后,要紧握方向、踩住制动,确保车速快速下降,防止惯性过大冲出避险车道造成伤害。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