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一堂“声”入人心的音乐思政课

作者:梁晨霄 2023年05月25日 08:53

  近日,在激昂澎湃的音乐声中,一场别出心裁的主题教育音乐思政课在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拉开帷幕。现场,20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和聆听这场关于信念和力量的别样思政课。

  此次主题教育音乐思政课分为“青春之我”“理想如炬”“人民至上”“脚踏实地”“复兴强国”和“奋斗有我”六个篇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其中,把党的创新理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与经典音乐和影视片段相结合,将百年大党的精神谱系通过大量彰显信仰力量的人物故事、优秀音乐影视作品艺术呈现,以“音乐+思政”的形式,让主题教育“声”入人心。

  “音乐+思政”的沉浸式课堂,深入浅出的讲解、提气鼓劲的话语、生动鲜活的事例,引发听众共鸣。大家听得如痴如醉,纷纷表示,通过音乐思政课这样新颖的形式开展主题教育,备受鼓舞,深受启迪。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