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图片新闻

数十万株月季扮靓龙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晓亮 文/摄 2023年05月22日 10:35

滨河东路机非隔离带内,一片姹紫嫣红。

  近段时间,滨河东/西路、长风街、龙城大街、阳兴大道等市直道路上数十万株月季陆续开放,连绵上百公里的月季花带姹紫嫣红、浓艳芬芳,极大地丰富了我市夏季的景观色彩,南来北往的市民纷纷驻足观赏,成为我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由于月季适合北方气候,且花色绚烂、抗性强,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大月季栽植力度,在滨河东/西路、长风街、龙城大街、解放路、新建路、阳兴大道等处先后栽植了两百多万株色彩丰富、形态各异的月季,打造了多条月季特色道路。月季花期长达半年之久,从5月开放,6—8月进入盛放期,一直可持续到10月,深受市民的喜爱。今年,市道路绿化养管中心在年初就制定了月季养护管理年度计划,经过园林工人的辛勤劳作,第一茬月季花已陆续开放,光谱、御用马车、安吉拉、粉扇、绯扇等品种的各类月季争奇斗艳,景观效果突出且持续,逐步形成了繁花似锦的月季景观长廊。

  下一步,该中心将不断提高月季养护管理水平,力争将滨河东/西路、长风街等市直道路打造成整齐美观、色彩缤纷的花卉景观精品示范道路。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