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图片新闻

“印记太原”文化创意设计杏花岭巡展开幕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杰华 通讯员 白桐 2023年05月20日 07:20

  “印记太原”文化创意设计杏花岭巡展在万达广场开展。本次展览展现了杏花岭区的新活力、新形象。张昊宇 摄

  5月18日,“锦绣太原城杏花岭上行”——“印记太原”文化创意设计杏花岭巡展在万达广场开幕。

  “印记太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面向全国文创设计界的大型赛事,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成为讲好太原故事,传播太原文化的品牌活动,特别是刚刚结束的在地铁大南门站举办的第三届“印记太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和展览活动,更是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

  杏花岭区作为太原府城的重要承载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此次“印记太原”文化创意设计杏花岭巡展活动是杏花岭区深度挖掘文化旅游资源,让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与百姓日常生活链接,打造杏花岭文旅品牌,释放文创消费活力,构建杏花岭文旅产业的新生态、新活力,推动文商旅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

  展览内容包括主题海报类、非遗工美类、文创产品类、城市礼物类、手工体验类、文化IP类六大领域,展现杏花岭正在焕发的新活力、新创意、新形象,点燃府城文化烟火气。

  杏花岭区将以此次巡展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杏花岭区文创产业在创意设计、产品开发和营销等方面的思路,加强交流与合作,带动杏花岭区文化产业链不断延伸,不断壮大文创市场,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