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韦韬在督导检查太原马拉松赛筹备情况时强调

争分夺秒备赛事 满腔热情迎盛会 全方位展现太原文明开放美丽形象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殷雪鸢 胡引平 2023年05月20日 06:46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在晋阳湖国际会展中心督导检查太原马拉松赛筹备工作。 梁琛 摄

  2023太原马拉松赛鸣枪开跑在即。5月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督导检查赛事筹备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和系统观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极端负责的精神状态,争分夺秒、精益求精,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筹备任务,满腔热情迎接八方来客,努力把本届马拉松赛办成水平一流、精彩纷呈、富有特色、安全圆满的体育盛会,全方位展现太原文明开放美丽形象。市领导刘俊义、裴耀军、尚建军、陈博参加。

  2023太原马拉松赛,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以来我市举办的第一场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社会广泛关注。自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志愿者各负其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基本准备就绪。当天下午,韦韬来到赛事举办区域,沿滨河东路、北中环桥、滨河西路等比赛路线实地察验赛道准备、交通组织情况,走进全程马拉松35公里保障点,询问饮水、食品等物资补给情况,并详细了解固定医疗点分布、医疗车辆全程伴随和救护车急救药品器械储备。在赛事起点晋阳湖国际会展中心,韦韬深入参赛物资发放区、嘉年华区,仔细察看选手参赛包发放流程,与参赛“跑友”亲切交流,鼓励他们发挥最佳水平、尽情享受比赛。

  随后,韦韬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有关部门筹备工作汇报。他指出,太原马拉松赛已经成为我市最具含金量的一张城市体育名片,是展示城市形象、集聚城市人气、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省、市各项部署,紧扣赛事要求,抓紧时间反复盘点、查漏补缺,完善提升、全力推进,切实把赛事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得精彩,为全社会奉献一场马拉松盛宴。赛事组织要再周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严格对照竞赛组织方案,逐一梳理工作流程,认真开展现场勘察,严格规范信息审核,科学统筹信息发布,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密切协作,把各项工作精准到人、精准到时、精准到事,确保赛事高效有序运转。服务保障要再优化。紧盯赛事全程,精心做好电力、网络、通讯、天气预报等工作,强化医疗救助保障,确保遇到突发情况及时处置到位。同时,聚焦场内场外、赛前赛后,突出抓好交通组织优化、市容市貌整治、城市绿化亮化、景区接待提升、消费环境监管等工作,为来并参赛观赛的朋友提供舒心暖心的良好环境。安全稳定要再夯实。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全面排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周密部署安保措施,进一步健全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加强秩序维护,有力保障赛事安全顺利进行。氛围营造要再浓厚。创新宣传方式,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加强赛事全过程宣传报道,持续放大赛事综合效应,把精彩比赛盛况和太原优美风光记录下来、推送出去,向国内外充分展示锦绣太原的独特风采。

(责编:张杰)